Flower and Fruit 花果園 明白到每一個客人都是不一樣的,尊重每一位客人的特別需求及明白客人會有不同的疑問及關注,在問答的部份可以幫助解答及提供你所需要的資料。如您所關注的問題本頁未有涵蓋,可致電(+852) 25811821、以WhatsApp聯絡我們、或經電郵查詢,我們的客戶服務員很樂意為您服務。

常 見 問 題

訂購公司水果、月果套餐內所包含的水果、及不包含的水果款式有甚麼?

每週水果款式

我們的每月水果套餐提供不易變壞、而方便員工手起即食的按件計水果。按件數計包含約70%基本水果款式,及30%時令水果款式。基本水果款式每週相同,而時令款式則會每週,或每隔一週自動轉款。

基本水果及時令水果的原產地會因應不同季節有異,我們會自動為你挑選當時品質較好的貨源。

基本水果款式

我們提供3款四季供應穩定的基本水果。按件數比例佔水果套餐約70%份量,基本水果為香蕉(可於下單時選擇熟度)、加拿蘋果、及香橙。基本款式按照件數計,比例大約為香蕉50%成、加拿蘋果、香橙各佔25%。

時令水果款式

我們每週會為你逃選2至3時令水果(一般有3款),讓你可以無需費神、而可以相同預算每次訂購不同時令水果。時令款式按件數比例佔水果套餐約30%份量、如該週有2款時令水果,即每款時令水果數量佔套餐水果量30/2=15%,如該週有3款時令水果、則每款時令水果數量佔套餐水果量30/3=10%。

時令水果的款式因不同季節而異,包括鴨梨、香梨、青蘋果、火龍果、青奇異果、啤梨、青布冧、紅布冧、水晶梨、番石榴、鮮棗、水密桃等。

水果套餐中按件數計的各款水果比例

水果款式:70%基本水果款,包括35%香蕉、17.5%加拿蘋果及17.5%香燈,以及30%的2至3款時令水果。基本水果款式不變,時令水果款式每週不同。
水果款式:70%基本水果款,包括35%香蕉、17.5%加拿蘋果及17.5%香燈,以及30%的2至3款時令水果。基本水果款式不變,時令水果款式每週不同。

以上訂水果套餐不包括的水果款式

水果套餐一般不包括以下水果,但如需要有,我們可以套餐內的水果件數按比例轉換。請於商品頁的特別要求欄註明你的要求:

茶水部水果:檸檬、青檸等

袋裝或盒裝的按重量計水果:士多啤梨、藍莓、黑莓、野莓、無核青提子、無核紅提子等

大件水果:木瓜、哈密瓜、密瓜、西瓜等

如何人手逐粒挑選水果?

人手逐粒幫你挑選品質最高級的水果

所有水果訂單我們都會逐粒人手檢查後再入箱,確保你不會收到爛、或已變質的水果。以下為我們的逃選原則:

香蕉:
按顧客下單時要求選擇較生(顏色偏綠)、或較熟(顏色偏黃)的發貨,並盡量選擇較少黑點的香蕉。

香橙、西柚、檸檬等厚皮水果:
一般選擇沒有壓偏、外表較圓及美觀的發貨。

蘋果、梨、青梅、紅梅、西梅、青奇異果、金奇異果、水密桃等熟透後外皮會變軟的水果:
我們會選擇較生、並比較硬身的發貨,以確保運送途中不會壓爛,及到貨後都可以於室溫多存放幾天都不會過熟。

青提子、紅提子、籃莓、黑莓、野莓、士多啤梨等盒裝、袋裝水果:
我們會仔細確認內部沒有爛及及挑選比較爽口的貨源發貨。

訂購公司水果一般甚麼日子及時間送貨?

每週送貨日

為確保運送水果時不影響水果品質及做到免運費服務,定期訂購水果的運送均由本公司直接負責。我們按照不同訂購份量提供每週不同日子送貨,請在商品頁選擇相關水果份量套餐的可選送貨日子。

送貨時間

為避免上班繁忙時間影響送貨,所有月果套餐的水果都會於早上9時前送到貴公司指定地點,並無需簽收。 我們會於收到訂單後聯絡閣下以確認詳細送貨地點及時間等事項。
但如需改動或增加每週的送貨日,你可先聯絡我們的客服,我們會盡量在無需加運費前提下滿足你的要求。
如原定送貨日因特別天氣或事故影響而未能送貨,會如何處理?

原定送貨日未能送貨之特別安排

如原定送貨日為假期、黑雨、8號風球,我們一般會按照原定送貨日整週自動順延一個工作天發貨。例如,原定每週一、三發貨,但週一未能發貨,我們會自動於該週二、四發貨。 如已預知該週內會因假期超過一天未能送貨,我們會提前一週左右聯絡閣下以便處理。
如有突發事件,如示威事件影響而顧客已預知無需送貨,請經電郵或whatsapp通知我們,我們會按照當時顧客要求延遲或取消送貨。
以月結形式付款,所有少送的水果會自動按照份量於月結單上扣減。或如該月訂單已付款,我們會將於翌月初按照少送水果的份量比例安排退款。
如對到貨時的水果品質不滿意,可如何處理?

水果品質不佳?免費補發!

我們以人手逐粒挑選水果,致力於確保每粒水果的品質。但由於每日發貨數量眾多,有可能會看漏或有少量水果於入箱後的運送過程中才變質,壓傷。 如顧客收到爛的生果或覺得品質不佳,你只需要將有問題的水果拍照並以電郵或whatsapp發給我們,我們將最快於翌日、或下一個發貨日免費補發。
公司會計部對Invoice的內容有特別要求,可按要求處理嗎?

我們提供彈性處理貴公司對發票的要求

我們理解不同公司會計上對訂購水果的發票有不同要求,如你對發票上的內容有特別要求,如需在發票上顯示PO#、特別註明送貨日,或需發電郵cc到會計部、收到實物發票等,可以在商品頁的特別要求欄寫上要求、或下單後經電郵或whatsapp聯絡我們以便處理。
公司訂水果需要付運費嗎?

運費全免

如選擇我們默認的每週送貨日及時間,運費全免! 但如同一訂單運送超過一個地址或需增加送貨日子,我們或會另收附加運費。
請於下單時的訂單備註填上你的要求。
可以如何付款?

付款方式(網上下單)

我們提供以下付款方式:

首次訂購公司水果

1. 銀行轉帳 / 轉數快(FPS) / Payme (最遲送貨前1工作天需付款)

收款銀行:香港匯豐銀行 (銀行編號:004)
收款人:Flower and Fruit
銀行帳號:400-709564-292


電郵:info@fnf.hk
電話號:+852-94552146
帳號(ID):1085430

如你正以手機瀏覽:

請按此付款以手機PayMe付款

如你正以電腦瀏覽:

請掃描以下QR Code付款

2. VISA或MASTER信用卡付款 (最遲送貨前1工作天需付款)

3. Paypal付款 (最遲送貨前1工作天需付款)

4. 支票付款 (到貨時收取支票)

首次訂購月果我們會於到貨時收取支票。請於到貨日準備一張劃線支票,枱頭請寫 "flower and fruit" 及於支票背面寫上訂單編號。

月結客戶付款方式

只適用於有定期向我們訂購公司水果的公司客戶。如想成為我們的月結客戶,請在本網站登記帳戶後聯絡我們。我們會將貴公司登記為月結客戶。月結客戶可於本網站隨時下單,我們會於翌月初合併以月結單形式收取款項。
月結客戶可享發單後30日數期,並以上述:銀行轉帳 / 轉數快(FPS) / Payme / 支票付款。

非月結客戶的付款方式

1. 銀行轉帳 / 轉數快(FPS) / Payme (帳戶資料請參考本頁上方)

2. VISA或MASTER信用卡付款

3. Paypal付款

公司有多個營業地點、辦公室、茶水部等,可否合併處理?

需要我們到不同樓層、收件地點派貨 ?

我們接受同一訂單,不同到貨地點。我們的網站系統會自動分開每件商品,你可於結帳頁分別設定不同收件地址,或以預設地址發貨。

要如何計算份量?

下單時,每一個商品可分別指定不同收件地址。例如:
情況1:
你的公司有300人,在10樓有200人,11樓有100人,你可以分別訂購200人份量水果 x 1份,及100人份量水果 x 1份
情況2:
公司共有200人,每層各有100人,則可在100人份量商品頁下單時將數量設定為2份。
我們的網站系統會自動分開你的商品以便你在結帳時選擇以相同或不同的收件地址發貨。如下單時有不明白之處,請聯絡我們的客服
我們亦會於收到訂單後致電閣下確認。
如不確認實際需要的水果份量,可以如何下單?

所有公司水果訂單都可經客服彈性調節份量

但作為參考,初次下單可以先按照大約人數下單,我們會於送貨初期每次送貨後聯絡閣下以調整水果份量,一般經過數次送貨後可按照貴公司的實際需要作出定案。
可以月結付款嗎?

訂水果月結付款 (電郵/Whatsapp/電話下單)

每月訂水果之客戶可以月結形式經銀行轉帳/轉數快/支票付款

我們會於每月月初經電郵/郵寄發票給你,一般付款限期為發票日起30天。如貴公司想要更長數期,請聯絡我們的客服了解。

申請以月結/信用額付款 (網站下單)

定期訂公司水果之客戶可申請以月結形式付款

如有需要,請聯絡我們的客服以便處理。我們會將貴帳戶 (以本網站的註冊電郵為準) 登記成為月結客戶。

月結客戶可於本網站以信用額付款

我們聯絡閣下了解需要後,會預先批核一定金額之信用額度,在首次增加額度後,即可於本網站以其付款。

月結付款限期

我們會於訂貨月的翌月初以電郵(或另加郵寄)將月結單寄出,一般付款限期為發票日起30天。如貴公司想要更長數期,請聯絡我們的客服了解。

如何增加信用額度

我們一般於收到你的每月付款後,會自動幫你增加已付金額的信用額。理論上不會不夠信用額使用,但如有特別情況,如公司突然很多Event要大量訂水果杯、果汁等而不夠信用額,請聯絡我們的客服以便處理。

信月額使用記錄

你可隨時登入本網站,並到 主選單 > 我的帳號 > 月結信用額度記錄 確認。

可以同一張訂單一次過訂多個收禮人的水果籃嗎?

支持網上一次過下單,送禮到不同收件人、地點

為減少貴公司訂購禮品負責人的工作量,我們的網站會於結帳頁自行將商品細分。
你可於商品頁輸入賀卡內容,並在結帳頁分別設定不同的收禮人姓名、地址等聯絡資料,然後一次過結帳。下單網站會自動以電郵寄出發票,發票內容亦會分別顯示不同收禮人的資料。
如客戶的所持有的信用咭不能在Flower and Fruit 花果園網站使用,可以怎樣付款?

你可以於結帳頁選擇以Paypal付款,確認以Paypal付款後可在Paypal付款頁選擇以非會員身份經Paypal付款。Paypal基本上支持所有主要信用卡或記帳卡的付款。你亦可以其他銀行轉帳、轉數快、PayMe等其他付款方式付款。

在訂購禮品時,客戶的個人資料是否安全 ?

本網站是使用驗證碼去保護客戶所有的資料,確保在網絡中將所有資料譯成密碼。如有任何人使欲入侵本網站,只會顯示出譯成密碼之符號,以確保客戶之個人資料受到保護。

如客戶要求取消已訂購之禮品該如何做?

如欲取消訂單,所有水果、食品及飲品類等易變壞物品等禮品,必須在禮品送貨前 48小時前提出,若距送貨時間不足 48小時,需收取港幣100元作行政費用。若水果、食品及飲品等產品已購買材料、包裝或送出門,則須繳付禮品之全數價值,不能取消。

如要取消之禮品不是易變壞之產品,必須在禮品送貨前 24小時前提出; 若距送貨時間不足 24小時,客人需支付有關的運輸費用及將於退款時自動扣除。

留意任何訂購的取消要求,必需聯絡我們的客服

可以要求指定送貨時間嗎?

一般情況下不是即日的訂單可選取指定的送貨時間,但必須在出貨前 24小時通知以便安排運送。 如有不足出貨前 24小時通知或特別的情況,請聯絡我們的客服。所有特別訂購安排造成之額外運輸費用,必須由客戶自行負責。留意如有任何交通或意外情況出現,本司之客戶服務員會與以跟進。

如客戶提供了錯誤的送貨地址,會有什麼影響及如何處理?

為免禮品送遞之延誤或禮品送到錯誤的收件人手上,客戶是有責任確定其所提供的送貨地址是正確無誤的。

如因以下情況引致送遞延誤或遺漏,而造成任何直接或間接的損失,好全有限公司 (Wellwisher Company Limited) 將一概不負責:

a.按客人要求指定送貨時段內送貨,但收禮人不在送貨地址內

b.客人提供之送貨地址不正確或有誤

c.在提供的送貨地址,並無有關收禮人

d.客人提供收禮人之聯絡電話不正確或無效

如客戶發現所提供之送貨地址、收件者姓名或電話等資料有誤,請立即聯絡我們的客服

如禮品派送時收件者不在送貨地址,會如何處理?

因收件者不在送貨地址引致送遞失敗,須再送往同一送貨地點,所有額外的運輸費用均需由客人自行負責及本公司會安排在 24小時內再重新派遞。為確保禮品的質素,如訂單中包括水果、食品及飲品類等易變壞物品等禮品,而本公司未能於同一天或下一個工作天重新送遞時,客人須承擔重新購買禮品的費用。

如因天氣或路面交通情況問題致送遞失敗,會如何處理?

因天氣或路面交通情況問題致送遞失敗,本公司會安排在 24小時內再重新派遞。

客戶如何得知禮品已派送?

客戶可在本網站的 ”果籃追蹤訂單頁” 查閱有關禮品出貨當日的派送情況。派完貨後,我們亦會於下午6時左右經電郵發通知給閣下。如有任何的查詢,亦可聯絡我們的客服

客戶可以要求更改已購買之禮品或資料嗎?

如客人訂購之貨品已購買材料、包裝或送出門一概不可更換。因應客人要求更換有關之貨品而引致的額外費用,均需由客人負責。

留意在一些繁忙的節日及在公眾假期時例如母親節、聖誕節、情人節等,本公司有權不接受任何的更換禮品之要求。如有任何的查詢,亦可與客戶服務聯絡。所有更換貨品之價值如低於原有產品之價值,差額均不會退回給客人。Flower and Fruit 花果園保留權利拒絕客人更換貨品之要求。

在週末及公眾假期會否派送禮品?

客人預早在本網站訂購之禮品,均可選擇週末及公眾假期派送禮品,包括聖誕節、情人節或新年等,本公司會照常派送。若在週末及公眾假期裡,本公司不接受即日派送之訂單。

客戶如何得知Flower and Fruit花果園已收到客戶之訂單?

以銀行轉帳 / 轉數快 / PayMe付款的訂單需要於下單後盡快付款並通知我們,訂單才會被確認。

其餘以信用卡、月結信用額付款的訂單則我們收到客戶之訂單後,24小時內會收到以電郵、短訊方式確認你所選購之訂單。如24小時尚未收到我們確認你所選購之訂單,可聯絡我們的客服確認。

在Flower and Fruit花果園訂購禮品最遲需於甚麼時候下單?

我們的截單時候為每天下午5時,而所有禮已訂單需於預計送貨日最遲2天前下單。例如需要下星期二送禮的訂單,最遲需於星期日下午5時前於網站上完成下單、及完成付款通知。

可否開設公司帳戶下單?

我們會為有長期訂單的公司客戶建立一個公司帳戶,如有任何有關公司客戶的問題,可聯絡我們的客服查詢

可以月結付款嗎?

訂水果月結付款 (電郵/Whatsapp/電話下單)

每月訂水果之客戶可以月結形式經銀行轉帳/轉數快/支票付款

我們會於每月月初經電郵/郵寄發票給你,一般付款限期為發票日起30天。如貴公司想要更長數期,請聯絡我們的客服了解。

申請以月結/信用額付款 (網站下單)

定期訂公司水果之客戶可申請以月結形式付款

如有需要,請聯絡我們的客服以便處理。我們會將貴帳戶 (以本網站的註冊電郵為準) 登記成為月結客戶。

月結客戶可於本網站以信用額付款

我們聯絡閣下了解需要後,會預先批核一定金額之信用額度,在首次增加額度後,即可於本網站以其付款。

月結付款限期

我們會於訂貨月的翌月初以電郵(或另加郵寄)將月結單寄出,一般付款限期為發票日起30天。如貴公司想要更長數期,請聯絡我們的客服了解。

如何增加信用額度

我們一般於收到你的每月付款後,會自動幫你增加已付金額的信用額。理論上不會不夠信用額使用,但如有特別情況,如公司突然很多Event要大量訂水果杯、果汁等而不夠信用額,請聯絡我們的客服以便處理。

信月額使用記錄

你可隨時登入本網站,並到 主選單 > 我的帳號 > 月結信用額度記錄 確認。